| | |

海外网4月21日电 近期,朝鲜可谓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除了试射导弹事件以外,朝鲜不断探索新方法,向世界传达自己的主张。据俄媒称,目前,朝鲜似乎出现了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在俄罗斯投放本土广告。

1022420606.png

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媒体上也会定期刊发类似文章

据俄媒称,不久前,《共青团真理报》新西伯利亚版网站上公布的一篇有关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文章引起了俄语互联网用户的关注。《共青团真理报》出版集团总经理说,某些朝鲜组织每年都会在国家节日前在该报网站相应版块上投放所谓本土广告。

4月14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前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文对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大加赞扬,文章称其“燃烧着不仅仅是对朝鲜人民,也对全人类,不分民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灼热的爱”。文章的结尾称,金日成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据《莫斯科时报》19日报道,同样的文章去年也出现在《共青团真理报》上,在文章末尾,写着“本文材料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供”。报道称,18日,《共青团真理报》又发了一篇疑似广告的文章--《以伟人命名的花》,文章称前印尼总理苏加诺曾将一种兰花命名为金日成。

在2016年,《共青团真理报》哈巴罗夫斯克版和伊尔库茨克版也发布了关于金日成的文章,有时没有广告标注,有时候会带有“材料由朝鲜提供”的标注。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媒体上也会定期刊发类似文章,因为有不少朝鲜族工人在那里工作。

同时,俄罗斯媒体频频发出对朝鲜“友好”的声音。

在俄罗斯国有电视台“每周新闻”(Vesti Nedeli)最新的一期节目中,主持人吉瑟尔沃夫(Dmitry Kiselyov)称朝鲜拥有“基于强权的特殊社会结构和强大的公共部门”。在随后播放的平壤画面中,连线记者对当地建筑和城市进行赞扬,称该国正处于“开放的新时代”。

他在最近一期节目中,瑟尔沃夫将特朗普与金正恩作对比,称前者比后者更危险。“朝鲜核试验,但没有一个导弹击中了主权国家--不像美国”,瑟尔沃夫认为,两者虽然都很危险,但金正恩是更可预测的。

其实,早在苏联时代起,朝鲜就免费在俄罗斯发放《朝鲜》杂志,大量刊登宣传朝鲜人民劳动功绩及其领导人活动的文章。在莫斯科的朝鲜餐馆中,直到现在都能觅到这本杂志的踪影,虽然印数已经减少。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朝鲜开始把更多精力放在散布关于本国的正面信息上。在朝鲜方面的支持下,在俄罗斯已经出现当地主体的博客,翻译和发布朝鲜媒体的信息。而在2017年年初,朝鲜中央通讯社甚至启动了俄语版网站。(综编/庞晟)

>>返回湘潭在线首页

查看表情排行>>
| | |

热门跟贴(有0人参与)

关键词: 金日成 朝鲜 广告

我来说两句查看更多评论查看全站热评排行>>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湘潭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湘潭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湘潭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归属湘潭在线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湘潭在线新闻网的明确书面特别授权,任何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 或利用湘潭在线新闻网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湘潭在线新闻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视为侵权,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湘潭在线”的文字、图片等稿件均为获得信源转载资质的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信源的提供发布者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站邮箱:XTOL@XTOL.CN